正說寺

【日本 靜岡縣濱松市】

  

這次介紹的是,光明山正說寺。

濱松市位於靜岡縣西部,是以全國第二大面積自豪的縣內最大的都市。市內有新幹線和鐵路,並且有東名高速公路和國道一號線通過,是日本的主動脈,並持續發展的主要都市。現在,特別是HONDA(本田)和YAMAHA(山葉)的發祥地,因此,汽車、機車製造業發達,還有,在作為有大量樂器公司總部的工業都市,肩負著國際性商業、工業中心的該地,建有本寺。

位於市內的壽量寺住職,繼一九八○年建立妙重寺,隔年,發願建立一宇,作為宗祖七百年遠忌的報恩事業,於一九八二年三月十七日,建立了正說寺。

當初的規模,是在約六七○坪的境內,建有五十二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居室,隔年增建休息室,一九八五年時,取得五三○坪土地作為停車場,成為約一二○○坪的規模。之後,也陸續做寺域的增改建、整修等,完成了雄偉的景觀。

現在,正說寺有眾多所屬的法華講員,在住職的指導下團結一致,講中異體同心地向著命題達成和地區廣布的實現,展開活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