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壽寺

【日本 東京都狛江市】

  

這次介紹的是,無量山佛壽寺。

佛壽寺位於小田急小田原線的狛江車站和相隣的和泉多摩川車站直線距離皆為一公里的地方,門口也有公車站牌,交通非常便利。另外,在寺院前面,多摩川悠然地流著,河岸的堤防上,可以看到市民散步、騎自行車的身影,是自然環境優越的閑靜之地。

該寺是由宗門的建設委員會所建,為宗祖七百遠忌紀念,六十六座寺院建立事業中的第四座寺院。當初的規模,是在二百五十坪(現在約二百四十五坪)的境內,建有四十四張榻榻米大的本堂、本堂旁有六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以及一間居室。

創建的隔年,進行本堂居室的改建,本堂旁增建一間休息室,另外也增建三間居室。又為了紀念宗祖七百遠忌,發願再次為本堂居室做大規模的增改建,於一九八四年一月二十日,迎接日顯上人猊下,盛大奉修本堂居室增改建暨三師塔、納骨室新築落慶法會。經由此紀念事業,本堂二樓有三十六張榻榻米大的客殿,及二間八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居室的二樓設有二間客廳,另外也增建了四間房間,機能擴充的同時,西式的外觀也一新為和風樣式。

一九九八年現任住職赴任,一方面致力於布教和信徒育成,另一方面,也致力於寺門的發展與莊嚴,創立二十五周年時,御寶前等本堂內外的修繕,納骨堂土地、建物登記,以及納骨堂內外圍欄的改修,還有於三十周年之際,以佛具的莊嚴為首,進行了外牆和內玄關的門的改建,以及寺院前面的鋪修工程等種種紀念事業,更加整備了寺院的偉容直至今日。

佛壽寺現在有市內與周邊調布市、府中市,以及世田谷區和埼玉、群馬等約三百戶的所屬法華講員,為了完成命題,寺檀和合、僧俗一體,日日朝向地區廣布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