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照寺

【日本 神奈川縣藤澤市】

  

這次介紹的是,本光山壽照寺。

該寺是一九八一年宗祖七百遠忌時,為了報恩而建立的寺院。

創建當初即是在大約四百五十坪的寺院境內,建有八十張榻榻米大的寬敞本堂,三十張榻榻米大的大廳中,具備三間居室,機能充實。

住職回應建立發願者的期待,傾注全部心血於地區廣布及寺門的發展,專心致力於寺域的進一步擴充與莊嚴。

首先,一九八五年七月,在本堂旁,擴建了二十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與二樓部分的居室,更新建了山門,和可容納兩千體遺骨的納骨堂。一九八九年,在市內獺鄉之地取得了兩千三百坪的廣大用地,開設七百五十座墓地的法德墓園,作為大石寺開創七百年的報恩紀念事業,於十月十七日舉行三師塔的開眼法會。

根據江戶時代的記錄,在獺鄉之地有江戶常在寺的末寺淨久寺(淨久庵)。

翌年的一九九○年,取得寺院旁三百八十坪的停車場,於迎接創立二十五周年的二○○六年,除了莊嚴御寶前之外,還進行了堂宇的內外裝修和境域的大改修,並於新建信徒會館時,進行了居室的擴建等,種種的紀念事業使寺觀煥然一新。

現在,壽照寺有市內以及茅崎市、橫濱市、寒川町等周邊區域約七百戶的所屬法華講員。以身為藤澤法華講眾的榮耀,異體同心地接受住職的指導,在正法正義的旗幟下,強而有力地面對地區廣布的法戰。

現在,該寺所屬法華講員經常聚集於歸命依止的道場,在住職的指導下,向著地區廣布與命題實現,精勵於純粹的信心。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