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明寺

【日本 愛知縣刈谷市】

  

這次介紹的是,本時山教明寺。

該寺是為了紀念一九八一年的宗祖大聖人第七百遠忌,由遠忌局所推動的建立六十六座新寺院的事業中,於現在之地所創建的第十六座寺院,在日達上人為大導師之下,於一九七九年七月十日,奉修入佛落慶法會。

建立時,教明寺的規模是在三百三十餘坪的占地中,建有四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本堂旁六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以及居室二間。初代住職就任以來,三十年來孜孜不倦地致力於寺門的發展,完成了寺域的擴展、堂宇的莊嚴等。

住職上任後半年多的一九八○年,擴建了二間居室,第三年的 一九八二年,取得七十餘坪的隣接地,共占地四百一十坪。並且發願新建本堂居室作為創立十周年紀念,於一九八九年五月九日,日顯上人為大導師,盛大奉修新築落慶入佛法會。

堂宇為本瓦葺屋頂的二層鋼筋建築,二樓有一百張榻榻米大的本堂中,設有九張榻榻米大的內陣,為了參詣者設想,堂內準備了百人份的座椅席。牆面多用玻璃,堂內的天花板也很高,寬敞的空間給人充滿開放感的印象。另外,本堂入口的大廳,也超過二十張榻榻米大,相當寬敞,坐在大廳設置的談話用椅上,眺望外面的景色時,偶爾可以看到東海道新幹線的車輛飛馳在眼前的高架線上。

一樓的受付台前,有十張榻榻米大的談話室,另外還有四十張榻榻米大的客殿,和十張榻榻米大、八張榻榻米大的接待室,機能充實。

現在,該寺所屬法華講員經常在歸命依止的道場集會,在住職的指導下,向著地區廣布與命題實現,精勵於純粹的信心。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