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重寺

【日本 靜岡縣濱松市】

  

這次介紹的是,久修山妙重寺。

該寺為濱松市東區壽量寺的第二代住職發願捐獻建立的,作為宗祖七百遠忌紀念事業的一環。

原本,該地有四千坪、一千五百個基座的淨德墓苑,在其一角建立了四十四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和二間八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二間居室。一九八○年三月五日,以總本山第六十七世御法主日顯上人猊下為大導師,奉修落慶入佛法會。

住職赴任以來,努力推進地區的廣布、信徒的教化育成,同時增改建本堂,做寺域、境內的整備擴充。一九八七年,購入約七千坪的山林毗隣地,擴張寺域,增建本堂和休息室,並於一九九○年開設七百五十個基座的新墓苑,同時一併整備停車場等周邊設施。

又為了紀念創立二十五周年,砍伐了夾在新舊墓園間的山林,在那塊土地上新建本堂、居室和山門,二○○六年四月二十二日,迎接總本山第六十八世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盛大奉修本堂居室移轉新築落慶法會。

氛圍一新的本堂,是使用當地珍貴的天龍檜木和天龍杉木建成,為鎌倉樣式的四面斜坡的本瓦葺屋頂的純木造建築,沉穩優美的本堂寬一百二十張榻榻米大,橫向為三間三十張榻榻米大的書院、二間十二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機能充實,居室和山門也是與本堂相襯的莊嚴建築。另外,以前的舊堂宇也作為客殿和法華講事務所,發揮其機能。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