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久寺

【日本 兵庫縣寶塚市】

  

這次介紹的是,本智山妙久寺。

位於兵庫縣南部的寶塚市,為人口二十二萬餘人的都市。是前往大阪及神戶的中心地,各約為三十分鐘電車車程的非常便利之地,於南北細長的市域南部,發展為住宅區。位於大阪平原最西北端位置的市域西部為六甲山系,北邊則被長尾山系豐富的自然包圍,武庫川的溪流貫穿市中心附近,是大自然與都市機能共存的美景城市。

妙久寺於一九八四年五月十六日,由宗門的報恩局創建,作為「日興上人、日目上人第六百五十遠忌」的紀念。

當初為一百五十坪的境內、五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居室各二間的兩層樓建築的規模,但是之後,隨著寺門的興隆,不斷擴充寺域,於一九八九年、一九九七年取得毗連的土地兩百坪,增建本堂為七十五張榻榻米,新設七張和八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大廳也擴大為二十五張榻榻米。更設有櫥櫃式納骨堂,取得一一○坪的土地,修建為停車場。現在,四百戶的法華講員與住職同心,向著地區廣布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