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願寺

【日本 東京都新宿區

  

這次介紹的是,東京都新宿區的大願寺。

擁有東京都廳的新宿區,是日本國內屈指可數的辦公區,更以作為代表日本的繁華街道而聞名。

大願寺是得地利之便的寺院,在極為便利之地擁有五百坪的廣闊寺域,實際上也可以說是宗內屈指可數的大寺院。

該寺於一九七二年建立。初代住職為當代日如上人猊下,在任二十餘年。建立當初,一樓除了本堂外,還有其他六個房間,二樓為四個房間的格局;別棟的一樓為車庫,二樓為集會室。創建的隔年,將一間西式的房間改裝成所化僧侶的房間,同時進行居室玄關等的改裝工程。

不過,由於原本堂宇整體就很狹隘,於是發願全面新建。一九八八年十二月五日,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猊下為大導師,盛大奉修大願寺新築落成暨客殿入佛法會,見證了今日宏偉之大寺院的完成。

概略介紹整棟建築物,被迴廊圍繞的一百五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位於二樓,一樓的最裏面是四十二張榻榻米大的客殿,及兩間休息室,可欣賞庭園的書院有三十五張榻榻米大。另外,本堂玄關及櫃台前面的大廳,也有五十多張榻榻米的大小,地下一樓有約四十張榻榻米大的集會室和七個房間,其他還有三樓的客廳等六個房間,加上一樓、二樓的居室部分。規模之大,礙於篇幅僅能概略介紹。

現在,大願寺的第四代住職及以新宿區內為中心的法華講眾,向著地域廣布,僧俗一體地日夜展開折伏奮戰。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