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修寺

【日本 栃木縣佐野市

  

這次介紹的是,栃木縣佐野市的真修寺。

佐野市位於栃木縣的西南部。在距離首都圈七十公里的範圍內,設有東北自動車道、北關東自動車道的交流道等,是以北關東為首的廣域交通要衝。

該寺是於一九八一年四月,作為紀念日蓮大聖人第七百遠忌,六十六座寺院建立事業中的第三十一座新寺院而創建。距離佐野PREMIUM OUTLETS 三百公尺左右,到佐野藤岡交流道的直線距離約一公里,距離佐野新都市巴士總站約五百公尺左右,交通十分便利。

創建當初的規模,是在二百九十坪的境內,建有五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本堂旁十張與八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以及三間居室,但在五周年之際,將本堂及居室做了大規模的翻修增建。

十周年時,取得鄰近二百五十坪的土地,作為停車場,境內也新建了可容納三百體遺骨的納骨堂。十五周年時,更換御寶前的金箔,本堂與休息室的牆壁改為灰泥壁,並將信徒用的洗手間進行改修工程。二十周年時,新製幢幡一對,莊嚴御寶前,並以本堂內陣鋪換木板、更換榻榻米、重新糊裝拉門等,將本堂內外都做了漂亮的修繕。

並且在創立三十周年時,更換本堂天花板的金箔、新設本堂的空調設備、於境內砌作水泥牆等,進行了種種的紀念事業。之後一直到現在,盡力於寺域的護持發展。

現在,真修寺不屈服於根深柢固的地域習性,向著地域廣布,以僧俗一致、異體同心的羈絆,展開堅韌有力的折伏線。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