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正寺

【日本 山口縣防府市

  

這次介紹的是,山口縣防府市的覺正寺。

位於山口縣中央的防府市,是與縣政府所在地山口市相鄰的都市。市內有很多與古代歷史相關的名勝。

防府是本宗僧侶金子妙傳尼在山口縣內最早刻劃下正法弘宣歷史的地方,大正十一年(一九二二年) 創建的防府教會,即被從當時開始就持續下來的法華講眾等所屬信徒嚴護著。

與防府教會一同肩負防府的廣布、新建立的本宗寺院,就是這次介紹的法緣山覺正寺。

覺正寺所在的「國衙」這個地方,過去曾經設有國府中心的政府機關和行政機關,是有來歷的地方。昭和三十五年(一九六○年),覺正寺創建以後,在第一代住職的努力之下,於昭和四十二年(一九六七年),迎接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御親教,奉修板御本尊入佛法會。

之後,慢慢擴張寺院,並且莊嚴堂宇直至今日。

住職表示:「覺正寺創立五十周年紀念之際,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賜予『行動必定湧現智慧』的墨寶。以信心邁出人生步伐時,大部分的事情都會解决。只要向前邁步,透過所見、所聞、所言,感覺會變新,會湧現喜悅,會產生智慧。更會想要去做喜悅的折伏。」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