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修寺

【日本 愛知縣豐田市

  

這次介紹的是,愛知縣豐田市的久修寺。

豐田市是日本最大的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集團的所在地。從日本第一家專門生產乘用車的廠房,豐田汽車公司的元町工場開始,相關的設施、廠房、相關企業林立,以汽車產業為中心的製造業發達起來。

該寺位於豐田汽車元町工場以北四百公尺處,距離豐田交流道直線一·五公里,距豐田車站和新豐田車站約十分鐘車程,地理位置非常便利。

久修寺是於一九七三年九月五日建立,在四百七十坪的境內,建有五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三間居室的規模。之後,在住職帶領下,寺域持續擴充。

一九七五年,在本堂左側增建寬廣的休息室,與隔鄰施作了水泥牆的新設工程。又於一九八五年,在本堂右側增建了二十五張榻榻米大的客廳,以及八張榻榻米大的接待室,進行了本堂玄關和大廳的翻修、居室玄關的翻修等大規模事業,並於同年七月二十六日,盛大奉修久修寺本堂增改築落慶法會。更於一九八八年,取得毗鄰的一百三十餘坪的土地和房屋,作為法華講的集會場,活用在各種用途上。

迎接創立二十周年的一九九三年時,新制整套佛壇與佛具,宏偉莊嚴御寶前。

現在,久修寺在住職的指導下,僧俗一體向著地域廣布,努力地邁進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