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惠寺

【日本 大阪府高槻市

  

這次介紹的是,大阪府高槻市的妙惠寺。

位於京都與大阪中間的高槻市,自古以來即以作為淀川及山陽道(之後的西國街道)的水陸兩路要衝而被重視。

該寺是於一九八三年二月八日,因捐獻市區東部的現址而建立的寺院。就在國道一七一號線的旁邊,附近有巴士站,距離阪急京都線的高槻市車站,直線距離約七百公尺,距離日本國鐵高槻車站也一公里多,可以說是非常便利的地方。

創建當初是在二百八十九坪的境內地,建有六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十張榻榻米二間的休息室、三間居室的規模,孜孜不倦地持續致力於寺門的發展。

首先,於一九八五年取得三百坪的鄰接地作為停車場,一九八七年創立五周年紀念時,進行了本堂和居室的增改建,同時新建納骨堂。

二○○八年,迎接創立二十五周年時,建立了兩層樓的集會所,進行莊嚴整修本堂板御本尊以及莊嚴御寶前,還有本堂、本堂玄關、大廳、接待處的改裝等的大事業,作為紀念。

現在,妙惠寺以師弟相對的信心為根本,向著達成折伏誓願以及實現地區廣布,每天展開僧俗一體、強而有力的奮鬥。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