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傳寺

【日本 香川縣高松市

  

這次介紹的是,香川縣高松市的正傳寺。

香川縣政府所在地的高松市,是為了整合四國所設置的中央政府機關,和大企業等駐外機構集中的城市,不只是縣內,也是四國全境政治、經濟的中心都市。

正傳寺位於距離高松機場約七公里,日本國鐵高松車站約十一公里,離最近的高松琴平電鐵琴平線的一宮車站約三公里處。

該寺是以作為大石寺開創七百年紀念的新寺建立事業之一環,在一九八七年,於現址所建。位於香東川附近的境內面積為兩百坪,二樓是四十八張榻榻米大的本堂,本堂旁邊是六張榻榻米大二間的休息室,一樓是本堂玄關、接待處、居室三間的配置。之後,在住職的規劃下,謀求寺門的護持發展。

由於開車參詣的信徒很多,因此於一九九○年八月,取得毗鄰的百坪土地作為停車場,擴張了寺域。二○○二年創立十五周年時,重新塗上御寶前的金箔,新設燈籠、玄關掛幕、紅白幕、本堂的太鼓、窗簾等。又於創立二十周年的二○○七年時,更換寺院的招牌,修理外圍溝渠和水銀燈等,並在停車場後方設置儲物的倉庫等。

二○一二年時,重新莊嚴御本尊,新製佛具,塗裝外牆、屋頂、門扉,更換玄關的門等,作為創立二十五周年的紀念事業,都是透過適時的寺檀和合,來實現寺域的莊嚴和整備,直至今日。

現在,正傳寺以高松市內為中心的法華講員,在住職的指導下異體同心,以講頭為先鋒,團結一致地向著實現地域廣布,強力地前進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