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勤寺

【日本 群馬縣安中市

  

這次介紹的是,群馬縣安中市的法勤寺。

安中市位於群馬縣西南部,碓冰川東西向流過市中心,形成丘陵地帶,北部是榛名山、南部是妙義山,聳立在西部的碓冰山嶺與長野縣為界。

國道十八號線的分流就在該寺一旁,是十分便利之處,沿路有許多的飲食店等,且距離市公所四百多公尺,建在可說是市中心的適當位置。

該寺於一九八○年八月建立。當初的境內約三百三十坪大,由五十四張榻榻米大的本堂、本堂旁十二張和十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以及三間居室構成。之後,住職努力經營,戮力於寺門的護持發展。

首先,於創建一周年新做御寶前的須彌壇,之後在本堂設置十張榻榻米大小的內陣,還設置了置燈籠及常香盤等,做了種種的莊嚴。並於一九八四年增建二間居室,更加充實了機能性。另外,為了以持有車輛比例最高而聞名的群馬縣內信徒方便參詣,在翌年取得毗鄰的一百五十坪土地作為停車場等,為寺院的擴充傾注心血。

現在,法勤寺住職與住在安中市內、富岡市和榛名町等周邊地域的信徒,向著達成本年度的支部誓願與實現地域廣布,僧俗團結一致地向折伏弘教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