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妙寺

【日本 廣島縣三原市】

  

這次介紹的是,廣島縣三原市的開妙寺。

三原市位於廣島縣中央的南部。自古以來,作為連結近畿與九州,與四國聯絡的海上交通要衝而發展,作為舊山陽道沿線的驛站而繁榮等,肩負山陽道之要地的任務。

該寺是紀念大石寺開創七百年,於沼田川河口域的現址創建的。建立當時,周圍仍是冷清未開發的狀態。但是,現在許多的住宅櫛比鱗次,另外,公車站也離得很近,旁邊沿著海岸線到吳市的國道一八五號線通過等等,是比較方便的地方。

當初,在一百七十六坪的境內,由四十八張榻榻米大的本堂、本堂旁八張和六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以及三間居室所構成的規模。之後,在住職規劃下,謀求寺門的發展與寺域的擴充。

一九九○年,紀念創建五周年,實施大規模的增改建。本堂設置十二張榻榻米大的內陣,更擴張本堂後方,整體成為五十五張榻榻米大的空間。以新製的天蓋和置燈籠等莊嚴御寶前。另外,經由休息室、大廳的增改建,堂內能夠容納三五○人。其他還有本堂玄關周圍的改建、信徒用洗手間的增設、受付台的移設、居室的增建等全面擴充,充實了機能性,也讓寺院面目一新。

二○○五年,迎接創立二十周年,取得毗鄰的七十坪土地作為停車場,再加上堂宇的修繕,直至今日。

現在,開妙寺住職與三原市內為中心的法華講員,僧俗一體地以唱題行為根本,日日精進,也傾注心力於少年部員等的育成,向著命題達成及芸備地方的廣布實現而邁進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