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流寺

【日本 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

  

這次介紹的是,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的妙流寺。

福岡市為九州地方政治、文化、經濟、交通中心的都市。面對從博多車站前延伸出來的竹下通,妙流寺位於距博多車站一公里、福岡空港三公里的地利之處。

該寺是福岡市內第三座正宗寺院,於二百二十餘坪的境內,建有四十五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六張榻榻米二間的居室。之後,多次進行寺域及堂宇的擴充與莊嚴,成為今日氣派的寺院。

一九七九年,為紀念創立五周年,進行本堂和居室的大規模增改建。本堂擴張到九十五張榻榻米大,一樓新設五個房間、二樓六個房間,於同年七月十七日,在日達上人為大導師之下,奉修本堂、居室增改建落慶法會。該次御親教的五天後,日達上人遷化,成為其最後奉修的法會,當日的揮毫成為最後封筆之作。

一九九三年創立二十周年時,建造法華講事務所及書庫、擴大受付處,一部分改為辦公室、改建洗手間、設置兒童室等,提高使用方便性的同時,更進一步提高了機能性。之後,配合每五年的創立紀念,進行種種的紀念事業,努力莊嚴寺域直至今日。

到目前為止,妙流寺以僧俗一體的緊密聯繫,擺脫邪教,踏實地成長。相信妙流寺的法華講眾,今後也僧俗團結一致,成為命題達成以及實現博多廣布的先驅,大大地活躍。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