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寺

【日本 岡山縣津山市】

  

這次介紹的是,岡山縣津山市的究竟寺。

與鳥取縣交界的津山市,是在四面被中國山地與吉備高原環抱的中國地方,最大的津山盆地中發展的都市,也是縣內人口第三大城。

該寺就在吉井川的旁邊,距離對岸的津山車站直線約五百公尺。

該寺為岡山縣內本宗的第二座寺院,建立於一九六一年十月十七日。建立當初的規模,是於二百六十餘坪的境內,建有大約五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二間居室。之後,持續進行寺門的擴充。

一九八○年時,進行創立二十周年的大規模紀念事業。本堂改為七十七張榻榻米大的堂皇堂宇,本堂旁設有兩間休息室,另外也增建一間房間,新設了二十張榻榻米大的大廳等,在建坪大幅擴張下,也謀求機能上的擴充。同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在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下,盛大奉修本堂新築落慶法會。

一九八二年時,新建了山門,隔年,增建三間居室,加上一併翻修現有的房間,以及新設通往信徒休息室的走廊等等,更加提升了寺院的機能性。

之後,於創立二十五周年的一九八五年,取得寺院附近的三百三十坪土地,作為停車場,創立三十周年的一九九○年,新建約十六張榻榻米大的納骨堂等,整頓成今日的寺觀。

二○○○年時,除了寺院各處的改修工程外,天蓋和佛具等也重新塗漆,莊嚴御寶前,作為創立五十周年的紀念事業。

現在,究竟寺在住職的指導下,異體同心地朝向寺門興隆、早日達成折伏誓願與命題的實現,及津山為首的美作廣布,僧俗團結一致地傾力奮鬥。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