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命寺

【日本 岡山縣玉野市】

  

這次介紹的是,岡山縣玉野市的法命寺。

玉野市位於岡山縣的南端,作為瀨戶內海沿岸的港灣都市而發展起來。另外,當地有座自古以來即為人所熟知,海拔約三百公尺的常山。

該寺建於距海岸線不到二公里,離常山山頂約五公里的丘陵半山腰。

該寺建於一九八一年六月十六日。是作為日蓮大聖人第七百遠忌紀念,由遠忌局推動,建立六十六座寺院的事業中的第三十三座。建立當初,於三百坪的境內,由四十八張榻榻米大的本堂,以及本堂旁邊十張與八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以及二間居室所構成。之後,在住職勵精圖治下,盡力於寺門的發展。

在創建的隔年,改建玄關、受付,增改建大廳,本堂右側設置廂房,增建居室等,做大規模的擴充。又在隔年,整座堂宇的屋頂換成瓦屋頂,面目一新。

一九八九年,取得停車場的土地二百二十餘坪,以及作為參道的土地八十坪,在做擋土牆工程的同時,也整修了停車場,讓功能更加充實。

之後,於一九九六年,新建可以容納三百體遺骨的納骨堂,作為創立十五周年的紀念事業;二○○一年,新做天蓋等御寶前的佛具,作為創立二十周年紀念,直至今日。

現在,法命寺向著寺門的興隆與命題的達成,以及實現地區廣布,寺檀和合、僧俗一致地以唱題行為根本,日日不斷地精進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