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妙寺

【日本 青森縣青森市】

  

這次介紹的是,青森縣青森市的專妙寺。

青森市是作為青森縣核心都市發展的縣政府所在地,市區在面向陸奧灣的青森平原中,相當寬廣。

該寺距離青森灣最為錯綜複雜的海岸大約一百公尺。周圍有以櫻花名勝聞名的合浦公園、青森市運動會館、市民體育館、市民游泳池、市營棒球場等設施櫛比鱗次,對市民來說,是運動環境良好的休憩場所。

該寺於一九六三年十二月建立。建立當初的規模,為二百二十坪的境內,建有六十六張榻榻米大的本堂,以及四個房間的居室。之後,持續擴充寺門,直至今日所見的發展觀。

創立十周年紀念時,在本堂旁增建了二間八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二樓的居室增建了三間,同時一併進行信徒用洗手間的改建工程,以充實機能,提高便利性。

創立二十周年時,建立三師塔、造五百多座墓苑作為紀念事業。另外,於兩年後,也在境內建立了可容納二百體遺骨的納骨堂。

然後,在創立二十五周年的一九八八年,經過全面新建整備了今日的偉容,同年十月二十日,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之下,盛大奉修專妙寺新築落慶法會。之後,取得鄰接地作為停車場,設置電梯作為創立五十周年的紀念事業之一等等,更加致力於寺門的興隆發展觀。

現在,專妙寺有一千餘名所屬的法華講員,住職和全體講員異體同心,僧俗一致之下,向著命題達成與青森的廣布,全力躍進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