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要寺

【日本 兵庫縣小野市】

  

這次介紹的是,兵庫縣小野市的宣要寺。

小野市位於兵庫縣的西南部,由於加古川流域的土壤肥沃,加上播州平野中心部等諸多條件,是自古以來即開墾的地區。

距小野車站三百公尺左右的地方,就是宣要寺。從小野市面向連結姬路市的主要縣道,設有石板的參道,穿過前面氣派的山門,由縱深的停車場與左手邊大堂宇構成的宣要寺全景,盡收眼底。

該寺為第二祖日興上人、第三祖日目上人第六百五十忌的報恩事業,於一九八三年十二月建立。建立當初的規模為境內一百坪、本堂四十四張榻榻米大、本堂旁八張榻榻米大二間的休息室,以及居室二間,在住職傾注心血發展寺門之下,有了今日的充實機能與廣大規模。

一九八七年十二月,盛大舉行創立五周年紀念‧ 本堂居室增改建落慶法會,施行了寺域擴充、本堂居室增改建、洗心設置、造園工程等大規模的紀念事業。

一九九八年創立十五周年時,進行了山門新建、御寶前莊嚴、寺域擴充、外牆施工等的紀念事業。又於創立二十五周年時,擴張本堂玄關前的大廳、信徒洗手間的改建工程,以及將既有的房間,改建為法華講事務所等,更進一步努力提升機能性中,整備了今日的寺觀。

現在,宣要寺以小野市為首,有三木市和加東市等周邊地區約三百四十戶的所屬法華講員,以異體同心的和合為軸,向著命題達成及地區廣布為目標,踏實地邁步前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