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善寺

【日本静靜岡縣富士宮市】

  

這次介紹的是,上野山法善寺。

法善寺是有歷史的寺院,位於總本山山門西南方約一公里的本山妙蓮寺的末寺,所在位置距離本寺的西方約三百公尺。

創建於一六一五年三月,關於之後的事蹟沒有明確的記錄,經過四百年星霜的寺門沿革也幾乎不可考,不過,境內有一七四四年建立的題目碑背面,刻有「題目講中一結」,當時強盛信仰的氣息仍流傳至今。

現在的建築物,是在日達上人的慈悲下,於一九六六年十一月新建的堂宇,在四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周圍,環繞著四尺的走廊,除了莊嚴的御寶前之外,兩側懸掛著的天女繪畫,也吸引參詣者的目光。另外,還有由四個房間組成的居室。

之後修建參道,著手建造墓地,由當初三十座左右的墓地,擴充到現在六百餘座。並且在境內建有數對石燈籠,更於一九七九年,在本堂玄關前新設了一對巨大的青蓮華鉢,這些信徒捐贈的石燈籠等,成為法善寺境內的特徵。

此外,一九八九年新建御寶藏等,寺檀和合的姿態,以境域的莊嚴與充實等形式展現出來,直至今日。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