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寺

【日本 北海道旭川市】

  

這次介紹的是,明光山大法寺。

大法寺位於距旭川車站直線約三公里的閑靜住宅區內,該寺為北海道內第六座本宗寺院,於現在地創建。

當初境內的範圍有六百六十坪,四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中,三間居室的規模;之後,經過五十多年,在歷代住職的努力和當地信徒的赤誠下,踏實地護持寺門。

之後,於一九七五年取得接隣的七十坪土地,並且於一九八○年,為紀念宗祖七百遠忌與該寺創立二十五周年,進行本堂、居室的新築事業,同年十二月十九日,在日顯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之下,盛大奉修新築落慶入佛法會。

堂宇概要是二樓的本堂,有一百四十五張榻榻米大,北國罕見的拱型高聳天花板為特徵。一樓為四十五張榻榻米大的客殿,以及十張和八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等,機能方面也都很充實。另外,本堂玄關旁,設有配置池塘的漂亮庭園和噴泉等設備,讓參詣者賞心悅目、心情舒暢。

二○○四年時,新設了黑色御影的門柱,並於二○○六年創立五十周年時,建立三師塔、堂宇內裝的重新粉刷,以及境內的鋪裝等紀念事業,僧俗一體地專心致力於寺門的興隆。

現在,大法寺有旭川市內、美瑛及富良野等五百戶的所屬法華講員,在住職的指導下,異體同心地向著實現地區廣布的折伏弘教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