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言寺

【日本 兵庫縣西宮市】

  

這次介紹的是,信解山妙言寺。

妙言寺當初是作為宗祖大聖人第七百遠忌紀念的一環,由遠忌局推動的建立六十六座寺院事業中的第十七座,於一九七九年十月十一日,在神戶市東灘區御影山手之地,冠上「御影山」的山號而建立的。

四年後,因故遷移到現在的西宮市西宮町,山號隨之改稱為「信解山」,一九八三年五月十日,在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之下,隆重奉修落慶法會。

寺院境內約有二百二十坪,位於阪神高速神戶線交流道約三百公尺處,距阪神電鐵西宮站約五百公尺,是能夠徒步往來的距離。

妙言寺的外觀非常洗練,由五十四張榻榻米大的本堂,本堂旁十張和八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以及三間居室組成。建立隔年的五月,新建了可以容納一百五十體、兩層樓儲物櫃式的納骨堂,並在創立十周年的一九八九年,在居室二樓增建了四個房間。

據說,一九九五年發生阪神、淡路大地震時,堂宇和境內的受災情形極微,蒙獲非常大的加護。之後,於二○○四年,為紀念創立二十五周年,與御寶前的莊嚴一同設置了內陣,本堂的天花板改裝為格子天花板等,進行了各種的事業。

本堂內的柱子等全部木材統一為深色,堂內呈現出厚實的莊嚴感,讓人感受到沉穩的氣氛。

妙言寺現在以西宮為首,蘆屋等周邊共有一百五十戶的法華講員。與正蓮寺、堅持院事務所,同以地區廣布為目標,向著命題展開僧俗一體的奮鬥。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