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遍寺

【日本 鹿兒島縣鹿屋市】

  

這次介紹的是,天華山正遍寺。

正遍寺作為鹿兒島縣內第三座本宗寺院,於現地創建而成。當時的所在地接近跨越廣大範圍的兩條國道的交叉點,加上大型商業設施的開設等等,是今日作為市中心發展的地區。

正遍寺創建當初,為寺院境內三百坪、六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以及三間居室的規模。一九七一年,由於日達上人的慈悲,增建了兩間休息室,於同年的七月八日,舉行了板御本尊入佛式暨本堂、居室增改建落慶法會的御親修,翌年,新建了可以容納兩千體的堅固納骨堂。

今日威風堂堂的建築物,是一九八九年,紀念創立三十周年的新建堂宇,二樓有一百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及十三張榻榻米大的大廳,一樓設有八張、六張榻榻米大的休息室,以及四十五張榻榻米大的寬廣大廳,同時,一樓、二樓的居室部分也都施工增建,於同年的九月十四日,迎接本堂新築落慶法會。

另外,值得大書特書的是,住職親手精心修整的美麗庭園。經過三度改造的美麗景觀,溫柔地迎接參詣者。

現在,該寺以鹿屋市內為首的大隅半島一帶,約有一百七十戶的所屬法華講員。在人口超過十萬人的都市,卻沒有鐵路交通的環境下,搭乘巴士前往總本山,單程要花十六個小時到十七個小時登山。不在意路途如此遙遠,擁有強盛信仰心的法華講眾,在住職的指導之下,向著地區廣布以及新的命題,日日展開認真的信心活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