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泉寺

【日本 靜岡縣富士宮市】


妙泉寺是於西元一五七七年,以北山本門寺(日蓮宗的寺院)的住職為開基所建立的。據說,該寺原本是這位本門寺住職的出身地,為了做為隱居的處所而創立,但因為這位住職並不住在該處,因而逐漸式微。

進入江戶時代,據說在中期左右,有一位僧侶進行復興工作,但是遭遇過幾次火災,使古代的文獻全數燒毀,以致現在對於當時的詳細情況並不清楚。

時光流逝,到了一九三三年,渡邊伸孝師以第二十七代住職就任,寺運也漸漸地向上發展,其中最大的事蹟,就是反抗北山本門寺與身延勾結所造成的謗法化,並且在一九五六年八月十七日,迎接御法主日淳上人而回歸日蓮正宗。這一切都是以總代為首的檀信徒們,順應住職的勸導,在同心協力之下,才有此大快人心的作為,令人深感敬佩。

現在,做為日蓮正宗的寺院,在僧俗共同努力之下,以鐘樓的新建落成等,更進一步地致力於寺檀的和合與寺運的興隆。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