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源寺

【日本 宮崎縣宮崎市】


本源寺是以千葉縣保田妙本寺(日蓮宗寺院)的末寺,在與千葉縣相隔遙遠的九州日向之地,於距今六百六十餘年前,所開創的一座具有寺院傳承的古剎。

大聖人的教說,在九州地方最早被流布的,是開創以保田妙本寺為本寺的日向本山定善寺的薩摩阿闍梨日叡上人為其濫觴。

定善寺是日叡上人接受日向之大名(日本古時的諸侯)的外護,發展成為於大分縣、宮崎縣、鹿兒島縣,擁有一八八座寺院為末寺的大寺院。

然而,由於受到明治時代發生的廢佛毀釋的毀壞,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發生的宗派合併問題而併入身延,於一九五七年正式歸於日蓮正宗時,定善寺已成為本、末七個寺院的規模。

本源寺雖然是作為保田妙本寺的末寺所建立的寺院,但可以想像,其建立受到同為妙本寺一門的定善寺的影響和支持,是當然的事。因此,比定善寺晚了三年,於一九六○年歸於日蓮正宗,現在,以正法興隆的法城發展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