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門寺塔中  中之坊

【日本 香川縣三豊郡】


本山讚岐本門寺是鎌倉時代末期,秋山泰忠公由於領地更換而移往讚岐,建立法華堂為其開始。

中之坊是本門寺的塔中,距離本門寺僅五百公尺的近距離,為了讚岐一門,泰忠公自富士邀請並建立做為日仙上人棲隱之坊的寺院。從前,為了成為本門寺的住職,有經歷中之坊的住職而晉山的規矩。在中之坊的後面,有日仙上人的正墓。中之坊是具有六百五十年悠久歷史的古剎。

在此歷史中,有相當長的時間,和本山本門寺同為處在屬於北山本門寺(日蓮宗)之末寺的狀態,但於一九四六年歸一日蓮正宗。

秋山泰忠公對於一族及附近鄉親的教化,盡非常大的力量,尤其是為了後代,留下『孫次郎泰忠讓與狀』等,慎重訓誡,一族中即使發生怎麼樣的怨恨不和,在十三日的御講時,必須忘記這些怨恨不和,參加法會,以及未來的子子孫孫,都要跟隨本門寺的信仰。此訓誡直到今日,仍在本門寺中脈脈流傳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