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成寺

【日本 香川縣仲多度郡】


這次是繼上一期的讚岐本門寺塔中‧中之坊,介紹作為本門寺的末寺而建立的大松山福成寺。

福成寺建立的因緣,是本門寺塔中‧奧之坊的住職孝順房(本門寺第十八代日真師的弟子),不清楚因為什麼理由而被擯出奧之坊,之後重新立定志向,成為本門寺第二十代日量師的弟子,以現在的仲多度郡為首,在本門寺的附近展開教化為起始。

本門寺一帶,是真言、念佛等謗法因習很強的地區,孝順房即是在如此孤立無援的謗法當中、在非難中傷當中,實踐折伏。

當時,在地方上擁有極大權力的三井惣兵衛,由於孝順師的折伏而歸依正法,在他的協助和改宗諸人的合力之下所建立的,即是福成寺。

根據江戶時代的法律,新寺院的建立是被嚴格禁止的,因此,福成寺也是以他宗的廢寺,遷移寺院的寺籍,然後以再興的名義所建立的。

之後,不斷搬遷新建,最近一次則是在一九八○年五月十五日,迎接御隱尊日顯上人猊下為導師,奉修法會。

現在,僧俗團結一致,向廣布前進,謀求深具傳統的福成寺的發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