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明寺

【日本 靜岡縣富士宮市】


這次介紹的是,總本山所在之地的富士宮市法明寺。

法明寺是於一九六五年,由日達上人所建立的。雖然是一座比較新的寺院,但是法明寺的建立,和其前身的富士宮教會、獎信閣兩個教會和說教所的信徒,有極大的關係。

簡單整理一下其中的歷史,一八九八年,位於富士宮市小泉的久遠寺(日蓮宗),似乎有股迎請之後成為總本山第五十八世的日柱上人為住職的趨勢,但反對的檀信徒也很多。這個問題最後雖然中斷,但是,回歸日興上人正嫡的大石寺之信仰的運動也從此展開。一九○一年,第五十六世日應上人時代,設立了富士宮教會。富士宮教會的信徒,於一九六○年和獎信閣合併。獎信閣是在一九四○年,第六十二世日恭上人時代,由身為牙醫的人和幾位朋友發起設立的組織。獎信閣在一九六五年,隨著遷移至新的建築,以法明寺之姿重新出發。以上是法明寺的起源。

現在的講中,以「在諸師前輩的指導之下,多了強盛的信徒,不做謗法」的氛圍,和住職一同為興隆寺運而精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