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福寺

【日本 廣島縣東區】


蓮光山興福寺是以在原子彈的受害地區,祈願廢除核武、建設真正的世界和平與佛國土所建的寺院。

我們日蓮正宗的僧俗,為了世界和平與佛國土的建設,必須以宗祖日蓮大聖人立正安國的精神,實踐自行化他的折伏,是當然之事,也必須向世界大聲疾呼,杜絕所有的戰爭、立即廢除原子彈攻擊,是重大使命的一部分。

在世界首度被投下原子彈的廣島之地,為求包含廢除核武的真正世界和平,以及建設佛國土,必須建立流布大聖人正法正義之據點的道場,雖然是因應時代的必然之舉,但也被認為是佛法上的極深因緣。

此地於一九五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迎接御法主日淳上人猊下,建立蓮光山興福寺,是實現正法廣布、世界和平的一大里程。

在興福寺,每年的七月底,於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的原爆慰靈碑前,進行參拜、讀經、唱題、回向,並於八月六日,在興福寺舉行「原爆犧牲者追善法會」。

興福寺建立的本意,是以大御本尊的威光和正法流布的功德,實現一天四海,祈願早日實現和平的世界。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