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霑寺

【日本 岡山縣岡山市】


此次要介紹的是,位於岡山縣的永照山妙霑寺。

妙霑寺是中國地方,自一九五○年以來首座的正宗寺院,建立於一九五六年八月。當天,第六十五世日淳上人自總本山前往,在當時的關西布教區(岡山縣、兵庫縣、大阪府)的眾多住職參與,以及多數地方信徒代表的參加之下,盛大奉修入佛法會。

之後,不只限於當地的區域,甚至及於山口縣、廣島縣,在廣大的範圍內,以妙霑寺為中心,推進僧俗一致的廣宣流布,所完成的任務可謂極大。

創立正好第十年的一九六六年,雖然有計畫要重建寺院,但是,受到周圍近鄰的強烈反對,不得已只好中斷計畫。之後又經過十年,於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一日,終於實現念願,遷移新建妙霑寺,與本堂常住板御本尊的入佛式一併,由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為大導師,奉修落慶法會。

一九七九年九月,於岡山縣高梁市川面町建立園林寺,捐獻供養給大石寺。一九八五年十一月,客殿和納骨堂新建完成,迎接御隱尊日顯上人猊下,盛大奉修落慶法會。

現在,住職自己騰出時間和信徒一同,每天做四、五戶的家庭訪問,親身示範寺檀和合的模式,努力於寺院的興隆。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