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量寺

【日本 群馬縣桐生市】


這次要介紹的是,位在群馬縣東部最大都市的桐生市市中心的佛說山無量寺。

無量寺是於一九六一年四月建立,桐生市則是絲綢物產業盛行的紡織業都市。以前,許多富有的紡織廠櫛比鱗次,在以「織都桐生」之名繁榮一時的街上,即有接受市民歸依的六十餘座各宗派的寺院,幾乎每座寺院都擁有廣大的範圍和堂皇的伽藍,而在寺院的範圍內,一般也都具備三門和梵鐘。在這樣的環境中,不具備這些條件的,自然而然即不被承認為寺院,這是此地區特有的固定概念。因此,從建立之初,寺院範圍和建築物都很狹窄的無量寺,一直到在地方上扎穩寺院的根基為止,僧俗一體花費了相當長時間的辛勞。

作為寺院、作為宗教,在沒有獲得市民認可中的布教,是極為困難的事,但在住職經常燃起沸騰的強盛道念之下,以不自惜身命的勇猛精進,在謀求僧俗一致當中,努力於寺運興隆。

現在,在宗內也以屈指可數的威容自豪,成為眾所周知的宏偉寺院,在當地確實扎下根基,確立了作為廣布法城的堅定不移的地位。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