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聲寺

【日本 東京都町田市】


這次介紹的是,東京都町田市的天鼓山妙聲寺。

町田市在以前有一九七八年建立的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正繼寺出差事務所、町田出差事務所。如同日達上人於落慶入佛法會時,「緬懷古往今來與聖祖所建之寺」的詠歌,是自昔日鎌倉時代即位居交通樞紐,在歷史上亦為有緣之地。正繼寺建立的一九五三年的當時,以東京二十三區以外的東京西部為主,於神奈川縣的中南部,只有正繼寺而已,因此,實際上的管轄範圍非常廣。

之後,從一九六○年代起,周遭的都市漸漸開始建立日蓮正宗寺院,而人口超過三十萬人的町田市,也在認為必須建立一座寺院不可的正繼寺住職的發願下,建立了出差事務所。然後,在隔年的一九七九年五月十一日,公開發表妙聲寺的寺號。之後,於一九八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作為創立十周年紀念事業,完成遷移法會,一直到現在。

妙聲寺法華講眾在住職的指導下,大家異體同心,與天鼓山的山號相呼應地,折伏的法鼓響遍當地,日日挺身於廣布的大業。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