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勝寺

【日本 群馬縣藤岡市】


這次要介紹的是,群馬縣藤岡市的佛說山最勝寺。

藤岡市位於群馬縣的西南部,在這裏跨出妙法廣布的第一步,是始於與東京池袋法道院有緣之人的折伏。此處是對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父親,法道院第三代主管觀妙院日慈上人的有緣之人來說的有緣之地。為其母親與妻子的出生之地,從很早期就開始進行折伏,以兄弟為首的親戚,也一同入信本宗。

經由與法道院有淵源之人為中心的法道院法華講的布教活動,漸漸擴大布教範圍,構築了龐大的實力。觀妙院日慈上人於其母出生地,以及對自己的親戚來說緣分相當深的富岡之地,為了對母親的報恩供養,發願建立一座寺院,向佛祖三寶尊獻上報恩。另外,其母的戒名,是由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所命名,於一九八○年十月三日,在總本山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之下,建立了最勝寺。

一九九一年九月,以富岡為首的群馬縣西南部,隸屬法道院的一百多戶講中,歸屬最勝寺,這些講員現在成為最勝寺法華講的基礎。之後,陸續歸屬寺院的信徒們,與住職團結一致,異體同心,朝向地區的廣布,確實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