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妙寺

【日本 兵庫縣尼崎市】


這次介紹的是,大宣山大妙寺。

大妙寺是一九六八年三月六日,在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御親修下,於尼崎市的現址所建。過去,在兵庫縣內展開活躍的布教活動,之後看到尼崎的廣布進展,以肩負此法城的任務而建立,以真正的寺檀和合,使得寺院興隆的,就是大妙寺。

初建時,寺院的規模為境內共一二○坪,以及二樓部分有四十三張榻榻米大之本堂的木造兩層樓建築。由於住職的努力,拓展寺院規模,現在擁有二八○坪、一一七張榻榻米大的本堂。

一九八八年,總本山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猊下賜予御親修,以木造為主的本堂,其莊嚴感不論是誰來參詣,都能感到安心的氣氛。還有,落慶法會之際,日顯上人注意到本堂御寶前五具足的花瓶和燭台比其他寺院要小,以及沒有內陣的柱子兩點,以「參詣的信徒不論坐在哪裏,都能拜見御本尊」的考慮,讚美關心信徒的住職的細心。

現在,大妙寺結集了眾多講員,在住職的指導下僧俗一體,朝著地區廣布之路,確實地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