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說寺

【日本 東京都小平市】


今天要介紹的是無上山廣說寺。

廣說寺負責的區域為「東村山」,文永八年十月十日,日蓮大聖人從停留的相模國依智本間六郎左衛門重連的宅邸出發,前往佐渡服流罪之刑,並在這一天,投宿於武藏國久米川(現在的東村山)之事,於『寺泊御書』的開頭有詳細的記載。

還有,根據古文獻的記載,大聖人流罪獲赦,於文永十一年三月,從佐渡返回的路程中,信徒兒玉時國送大聖人到久米鄉(現在的東村山)。現在,在這個與大聖人有緣的地方,正法正義確實地向下扎根,看到了妙法流布的進展程度。

廣說寺創立於一九六九年,之後,住職與當地信徒一起為了寺門的發展,努力不懈,並於一九七七年九月,建立了廣說寺出差事務所「蓮華堂」,為患有痲瘋病的信徒,提供能夠安心信仰的參詣之處。更於一九八六年十月七日,擁有一一二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及四十五張榻榻米大的客殿的壯麗寺院落成,在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下,嚴肅盛大地奉修廣說寺遷移落慶入佛法會。

現在,眾多的廣說寺法華講眾結集於此法城,在住職的指導下異體同心,每日不間斷地努力於地區的廣布。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