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寺

【日本 大阪府岸和田市】


這次介紹的是天雨山平等寺。

平等寺距離車站相當近,距離高速公路也只有一公里多,另外,到關西國際機場也只需要二十多分鐘,是交通相當便利的地點。

平等寺建於一九六九年二月二十日。時至今日,仍然寺檀和合,為護持正法、寺門興隆而不斷努力。

寺院創建當時,是以七十二張榻榻米大的本堂,以及八張與六張榻榻米大的二間式的居室組成。之後,本堂旁邊加設接待室,並擴建居室,購入鄰地,將寺域擴展至二七七坪。並於一九八四年四月創立十五周年紀念之際,於和歌山縣打田町建立捐獻真義山覺法寺。

之後,於平等寺創立二十周年與大石寺開創七百年慶祝紀念之時,著手該寺院的全面更新建築工程。於一九八九年十二月十八日,以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猊下為大導師,嚴肅盛大地奉修本堂、居室新築落慶入佛法會。之後,於一九九九年八月,購入一三九坪土地作為停車場,努力讓寺院更為充實發展。

寺院為了讓使用輪椅的信徒能夠安心參詣,特別建造電梯及輪椅專用的無障礙廁所。另外,玄關還設有穿鞋之用的椅子。從這些地方,便能感受到住職對信徒的關懷備至。

像這樣,住職時常祈願每位信徒的幸福,另一方面,對謗法更貫徹嚴格,信徒也異體同心地朝向地區廣布,每天不間斷地努力精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