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寺

【日本 北海道帶廣市】


這次介紹的是普及山法廣寺。

一九五八年九月十一日,法廣寺作為北海道十勝地方首座正宗寺院,於現在的地方創建。道內新寺院相繼建立,當時身為宗務總監的日達上人,繼前一日釧路興德寺的入佛落慶法會,緊接著隔天就代理日淳上人,主持室蘭深妙寺的入佛落慶法會。

寺院建立當時,四周全都是水田,在濕地的影響下,五百坪的境內土地,一開始就地基鬆軟,因此,發生了建築物的基部腐壞,地層下陷等問題,即使修補也來不及。在這樣的狀況下,歷代的住職仍建立納骨堂、境內的圍牆等等,注入心血充實寺域。

十勝地方的冬天,雖然降雪量不多,但因為輻射冷卻的現象,是北海道內最酷寒的地區。曾有一月下旬零下二十度的記錄,不管做什麼,都伴隨著難以想像的辛勞。

在如此嚴峻的狀況下,一邊承受風雪,一邊努力於本宗的信仰,地區廣布的步伐,以歸命依止的道場法廣寺為中心,僧俗一體地確實向前邁進。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