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濟寺

【日本 富山縣高岡市】


這次介紹的是法華山善濟寺。

富山縣境內被吳羽山分為東西兩邊,縣內的東部稱為「吳東」,西部稱為「吳西」。縣內最早建立的正宗寺院,是富山市的妙顯寺,管轄範圍是以吳西地區為首的縣內全部,但是,隨著信徒急遽增加,成為單靠一座妙顯寺也無法應付的情況,因此,深切期望在吳西地區建立廣布法城的新寺院。在這樣的原委之下,於高岡之地進行新寺院的建立,並且於一九六八年四月十七日,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前來奉修善濟寺落慶入佛法會。

根據古資料,能登與越中地區相當多的金澤法華講眾,一邊忍耐長年的法難,一邊努力於信心。在高岡之地應該也能聽到唱念妙法的聲音吧。作為繼承此金澤法華講眾之信心的本宗信徒歸命依止的道場而建立的寺院,即是善濟寺。

現在,善濟寺結集相當多的法華講眾,在指導教師之下,僧俗一體,繼承金澤法華講眾的信心,朝向越中的廣布,展開確實前進的步伐。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