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仁寺

【日本 大阪府守口市】


這次介紹的是大法山覺仁寺。

守口市是位在大阪市東北方的衛星都市。從鐵路的守口市車站下車,在徒步約五分鐘的地方,有座在最上部有閃閃發亮的鶴丸,威風凜凜地營造出厚重感與莊嚴感的近代建築物。此棟建築物的前面有個公車站,刻著「覺仁寺」字樣,訴說著覺仁寺確實地在當地扎根。

該寺院於一九六七年十二月十七日,迎接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奉修覺仁寺落慶入佛法會。之後,長久以來以地區廣布法城之姿,以及正信之徒的法華講眾歸命依止的道場,刻劃其歷史。

寺院建立當時,在八十六坪的境內,有四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和三間居室。之後,在住職的努力之下,陸續購入緊鄰的土地,結果,寺域擴大到將近五倍的四百坪。

一九八二年,以創立十五周年為契機,發願新建築,作為宗祖日蓮大聖人第七百遠忌,以及當年日興、日目兩上人第六百五十遠忌的報恩事業。並且在翌年的一九八三年十一月二十五日,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之下,嚴肅且盛大地奉修新築落慶入佛法會。

現在的覺仁寺有眾多所屬的支部法華講與正義講,在住職的指導之下,異體同心地拚命展開破邪顯正的奮鬥。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