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宣寺

【日本 鹿兒島縣鹿兒島市】


這次介紹的是,本久山西大宣寺。

鹿兒島市位於九州南部鹿兒島縣的中央,為縣府所在地,肩負著南九州的核心。另外,隔著錦江灣遙望雄偉的櫻島,也是風光明媚的著名觀光旅遊城市。

此薩摩地區從大聖人在世的時候開始,到江戶時代為止,都是由島津氏所統治。島津氏的第二十八代當主為島津齊彬。齊彬公的養女,就是有名的天璋院篤姬。德川幕府第十三代將軍德川家定的妻子篤姬,受到總本山第五十一世日英上人的化導,實踐大石寺的信仰。在與日蓮正宗有如此深厚因緣的薩摩,有西大宣寺。

該寺創建於一九五八年八月。當天,由總本山第六十五世日淳上人的代理,當時的總監日達上人,負責奉修落慶入佛法會。開始時,僅是在二五○坪的境內中,四十五張榻榻米大的本堂規模。加上每年數次來襲的颱風影響,以及從櫻島大量降下的火山灰等的自然災害,致使建築物提早老朽。由於歷代住職的努力,現在在一倍以上的境內中,建造了鋼筋水泥的建築物,成為有一百張榻榻米大的本堂的寺院。

現在,以此法城為菩提寺的眾多法華講眾,在住職的指導之下,異體同心,展開日日努力於折伏弘教的奮鬥。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