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顯寺

【日本 富山縣富山市】


這次介紹的是,大光山妙顯寺。

東邊可眺望雄偉立山連峰的富山市,北面富山灣,位於富山平原大約中央的位置,現在人口四十二萬,為日本海屈指可數的核心都市。其中,「富山之賣藥」的「越中富山反魂丹」聞名日本。今年三月,北陸新幹線通車,讓人更加期待其發展。而在當地深扎正法之根,一邊刻劃穩健踏實之興隆足跡,一邊向地域廣布邁進的寺院,就是妙顯寺。

妙顯寺是於一九六○年一月,作為富山縣下首座的日蓮正宗寺院而創建,之後長期以來,以廣布法城之姿,做出極大貢獻。所在地是公路、鐵路都非常方便的環境。

當初的妙顯寺,在三八五坪的境內,建有約五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四張半榻榻米大的櫃台和兩間居室。該寺創建當時,登座沒多久的日達上人,初次書寫的御本尊,安置在本堂。之後,寺域不斷擴展,在二十周年的一九八○年時,於境內建立三師塔、納骨堂,在距寺院不到兩公里的地方,開設墓地,作為紀念事業,更進一步充實寺院的機能。

現在,以此法城為菩提寺的眾多法華講眾,在住職的指導之下異體同心,廣弘為一切眾生即身成佛的良藥,向著越中廣布的實現,努力展開活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