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教寺

【日本 大阪府大阪市】


這次介紹的是,在大阪市西區川口這個有歷史淵源,又充滿未來性的地方,扎正法之根長達半世紀以上,作為西大阪的法城,對地區廣布有極大貢獻的永照山聖教寺。

聖教寺創建的一九五六年當時,附近蓋滿了住宅和小工廠,已經是無立椎之地的狀況。當初的規模,是在九十坪的境內,建了四十四張榻榻米大,用木板走廊包圍的約六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以及約四個房間的居室。是西大阪唯一的正宗寺院,由於管轄的範圍廣大,寺域的狹隘自創建當時即是深刻的問題。在這樣的情況下,歷代住職為寺域的擴張與充實,費盡了心血。

一九六九年,購入接鄰的土地,境內成為一○六坪,隔年五月二十日,一新為鋼筋水泥的三層樓建築,並擁有七十五張榻榻米大之本堂的寺院,在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為大導師下,奉修新築落慶入佛式。之後,又做了大規模的改建,作為創立二十五周年紀念事業,於一九八二年四月二十二日,以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為大導師,奉修本堂改修、客殿新築落慶入佛法會。在此之後,也購入法華講支部會館、停車場的土地等,為了信徒的方便,擴張寺域。

歷代住職以如此的孜孜經營,為寺門興隆盡心盡力,現在,以此法城為菩提寺的眾多法華講眾,在住職的指導之下,異體同心,向著實現地區廣布,日日努力地展開活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