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正寺

【日本 大阪府富田林市】


這次介紹的是心蓮山善正寺。

善正寺所在的富田林市,原本是以寺內町發展的小鎮。寺內町是戰國時代在各地誕生的宗教自治都市,從一向宗(淨土真宗)寺院境內相接形成的村落,因自治的確立,從大名和領主那裏得到免除租稅的特權,發展為不受周遭干涉的形態。但是,被織田信長等大名權力者徹底破壞的寺內町也不少。寺內町就這樣發展下去,形成今日街道的基礎。

善正寺為一九八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在第六十七世日顯上人為大導師之下,盛大奉修落慶入佛法會。寺院創建當時的規模是,二三○坪的境內隔著巷子,備有一一○坪的停車場,六十張榻榻米大的本堂及十張榻榻米大的大廳和櫃台,以及居室。之後,於創立五周年、二十周年時,進行增建、改建,本堂擴張為九十張榻榻米大,御寶前也設置須彌壇與天蓋,佛具更新,內陣改裝,也新建了納骨堂。

現在,眾多法華講眾齊集法城,在住職指導下異體同心,在充滿法寶的當地,完成廣布實現,日日努力展開布教活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