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谷寺

【日本 千葉縣鎌谷市】


這次介紹的是大白牛山鎌谷寺。

在廣及千葉縣西北部平緩北總台地的鎌谷市,以出產梨子聞名全國,成為妝點初夏的風景詩。距此風光明媚的地區數公里之處,有座中山法華經寺的其他門流寺院。該處為日蓮大聖人在世當時,檀越中的中心人物富木常忍修建居住的地方,是與大聖人緣深的土地。對一二六○年七月十六日,向幕府上奏『立正安國論』的大聖人,幕府在四十天之後,以「松葉谷法難」回應。逃脫此難的大聖人,暫居在富木常忍宅邸。之後稱為法華經寺,但遺憾的是,偏離本宗相傳的宗旨。

大聖人逗留富木常忍宅邸時,做了百日間的說法,據說,此時大田乘明、曾谷教信、秋元太郎等相繼歸依。在北總方面教線擴大的基礎,就是這個時候由大聖人親自的教化構築成的。

在北總方面作為脈脈繼承地區廣布的精神、本宗歸命依止的道場,是一九七三年五月九日,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為大導師下,所建立的鎌谷寺。現在,在住職領導之下,異體同心的法華講眾,堅持寺檀和合的精神,向著北總廣布的實現,踏實地前進著。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