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生寺

【日本 埼玉縣埼玉市】


這次介紹永世山常生寺。

常生寺位於埼玉縣的中心位置,得地利之便。尤其是在交通方面,不論是鐵路或陸路的車輛動線,都是非常方便的地方。雖然如此,但由於寺院位在清靜的住宅區內,因此,也是不受周邊熙攘熱鬧影響的安定的環境。

現在,在埼玉縣內有二十座(其中有兩座寺院,現被某團體不法佔據中)正宗寺院,常生寺是一九六七年一月,作為該縣的第五座寺院創建。如同前述,常生寺的周邊現在正是該縣的中心地帶,所有一切的機能齊備,也成為交通網的要衝,不過,在寺院建立當初,這一帶都是田地,從車站望過來,除了常生寺之外,看不到其他的建築物。

之後,都市化的急遽發展之下,土地問題成為最大的課題。寺院的周圍住宅櫛比鱗次,雖然想要擴建院內也沒有空地,如果再購入土地,需要相當大的資金。即使如此,仍祈願寺運興隆,從初代住職前海外部長尾林日至御尊能化到現在的住職,無不竭盡全力,目前院內已擴張為以前的三倍。到目前為止,已經不斷購入土地近十一次,推想必經相當的辛苦。

如此情況下的常生寺,積極致力於身處主要都市的課題,踏實地刻劃寺運興隆的足跡。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