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妙寺

日本 茨城縣土浦市


本妙寺的前身,是土浦教會所,是於大正二年(一九一三年)四月二十七日,在信心強盛的信徒永井藤藏的捐贈下,由總本山第五十六世日應上人所建立的。

至大正六年(一九一七年)初代住職赴任為止,土浦教會所並無僧侶常駐,是在以永井為中心的有緣信徒維持之下,度過這一段歲月。期間,日應上人於每年秋季的御會式時,會在數位僧侶的隨同下,舉行「宗祖日蓮大聖人御會式暨佛教演說會」。對日應上人的報恩,以及對折伏弘教的精神,即使到現在,仍做為本妙寺法華講的精神而繼承下來。

昭和二十五年(一九五○年)七月,土浦教會所獲賜寺號公稱為「龜城山本妙寺」,之後並擴大寺院範圍,設置了墓地。更於昭和五十七年(一九八二年)四月,新蓋了本堂和庫裏,做為日蓮大聖人第七百年遠忌的紀念事業,獲得前御法主日顯上人猊下的御親修,成為現在堂皇壯觀的寺院。

從本妙寺開基檀那的永井家族,至今仍身為信徒的中心,努力信心修行及奉公的姿態中,知其將重點放在法統相續,努力育成年輕的世代,今後也仍將以悠久的傳統及僧俗一致的姿態,致力於寺運的興隆。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