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寺

日本 靜岡縣富士宮市


根據記錄,壽命寺是在寬文七年(一六六七年)時建立的,不過,由於天保三年(一八三二年)時發生火災,諸堂宇全部燒毀,所以,建立當時的緣起和沿革,幾乎完全不詳。

壽命寺位於距離總本山大石寺非常近的「上井手」之地,這裏有代代擔任總本山大石寺總代的「井出家」。

此外,在西鄰上井手的半野,過去有壽命寺以及本證寺、妙經寺、妙喜寺(此三座寺院皆已遷移)等四座大石寺的末寺,可知這一帶與正法的信仰具有深厚的因緣。

現在的本堂,是昭和三十九年(一九六四年)時,在總本山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的慈悲之下所建立的,而本堂正面的山門,是昭和四十年(一九六五年)時,由當時東京常泉寺的住職妙玄院日深上人(壽命寺第十九代住職)為發起人,在壽命寺歷代住職的供養下所建的。

隨著時間的流逝,御寶前的重新修築,墓地的整理新增,以及寺院用地的增購等,每每使舊有的寺觀面目一新。現在,僧俗一致為壽命寺的發展,以至誠不斷努力。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