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乘寺

日本 宮城縣大崎市


一乘寺是於明治四十二年(一九○九年),以古川教會所的形態而建立,不過,其久遠的淵源,可追溯至一四四年前的明和二年(一七六五年)。佐藤長右衛門不屈服於因覺林房而引起的仙台法難的艱難環境,依然跟隨師匠覺林房貫徹純粹的信仰,其信心即是主要的根源所在。

以仙台為中心展開折伏的覺林房,因他宗的陰謀等而被控訴,遭遇長達二十六年的流罪。在此其間,無論覺林房身處何種狀況,佐藤長右衛門都善盡外護者的責任,一心一意進行折伏。

佐藤長右衛門之子名為伊之助,在覺林房獲得赦免後,因為父親的因緣,而接受覺林房的信心指導。

之後,伊之助發心信仰,成為總本山第四十三世日相上人的弟子,改名為永壽房日榮,並於文化二年(一八○五年),獲得第四十四世日宣上人的許可,在自己的宅邸內建立了一座法華堂,並取用自己的名字,將之命名為永壽堂。此即是一乘寺的起源。

之後的百餘年,永壽堂受到有力信徒的守護,並於明治四十二年,在總本山第五十六世日應上人的慈悲之下,以古川教會所為開始,正式成為日蓮正宗寺院。

經過寺院遷移等等,現在的一乘寺,具有宏偉的寺觀,永續著祖先遺留下來尊貴的忍難弘通精神,今後也將更加寺檀和合,致力於寺院的發展。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