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盛寺

日本 靜岡縣靜岡市


妙盛寺是明治十四年(一八八一年)十月,以總本山第五十三世日盛上人為開基,在山本甚吾、長阪彥次郎,以及磯谷千代吉等的發願之下,得到山本、長阪二人捐獻土地,從而建立寺院。

建立初期,本堂和庫裏並不十分完善,但即使在苦難中,也漸漸推廣布教,以身為靜岡縣中西部唯一的正宗寺院,在東海道的廣布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但是,妙盛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遭遇火災,御本尊本身雖然被當時的住職保護下來,然而建立以來的記錄,全數化為灰燼。在這樣的狀況下,該寺為數不多的法華講信徒,甚至不顧自己家園的重建,盡全力去復興寺院,直到臨時的本堂重新建立。

昭和三十八年(一九六三年)初春,隨著信徒的增加,寺院遷移至現在的地點,重新建造了鋼筋水泥的嶄新本堂,構築妙盛寺發展的基盤。

近年來,由於本堂老朽的緣故,重新建造現在所見的莊嚴本堂及庫裏,是十間四面、入母屋建築形式的銅板屋頂, 同時在平成三年( 一九九一年)五月八日,迎接當時的御法主日顯上人猊下,盛大奉修新築落慶法會。

妙盛寺今後也將僧俗一致,在東海道的廣布工作上,更加綻放光彩。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