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命寺

【日本 山形縣山形市】


這次要介紹的是寶壽山正命寺。

奧州方面經過日目上人為首的先哲們的布教,正法從很早以前就弘通,但或許像遮斷奧州方面的高聳山脈,阻礙了去路一般,山形縣方面的布教狀況一如所料,沒有什麼進展。即使如此,從山形通往仙台的道路一帶,留有曾經受持正法之人的痕跡。那是據說在地的民家,繼承刻有鶴丸、龜甲及松竹梅花紋的古老佛壇的一部分,被正命寺所收藏,說明著山形也曾經有受持本宗信仰之人的存在。

進入一九五○年後,從周邊地區展開對山形的大折伏戰,可以看到信徒因此而增加。期待出差授戒的人增多,造成不便,葬祭等也陷入極為困難的狀況。隨著布教的推進,回應信徒企盼寺院的心聲,在山形縣所建立的第一座法城,即是正命寺。

正命寺於一九五八年十一月二十日,由第六十五世日淳上人的代理,當時的總監第六十六世日達上人為導師之下,集合了三千餘名僧俗,盛大奉修落慶入佛法會。

現在,所屬講中眾多,集合於法城,僧俗一體地向著地區廣布,強而有力地展開邁進的步伐。

更多日本寺院介紹...